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流水的学生,铁打的学区房。就近入学不是梦!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11-09 16:04

[摘要] 学区房,是指分布在知名学校周边的房产,根据“就近入学”相关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皆可免试就读。作为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优势资源,学区房已成为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

,是指分布在知名学校周边的房产,根据“就近入学”相关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皆可免试就读。作为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优势资源,已成为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

“相对于普通商品住宅而言,“”具有单价相对较高、空间相对较大的特点。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收紧,“”的投资优势日渐凸显,无论是商品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即使是在楼市的低迷期,的成交量与租赁量仍旧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

“”重庆房地产市场“热”的“天空”

说到重庆的学房,应该算是今年重庆房地产里较为“火热”的一片“天空”了,在楼市处于一片低迷的状态时,唯独犹如青松一样彰显着常青的魅力。从目前重庆几个比较火热的楼盘来看,像新欧鹏、鲁能新城、渝北金茂悦等楼盘都被冠上了“”的称号,而几个楼盘从周边的学校情况来看,都有不错的学校所围绕,就鲁能新城来说,健全的配套加上鲁能巴蜀中、小学,让鲁能新城成交均价达到9000元/平米,一套房比周围楼盘高出近20万!

背后的“声音”

我们都知道政策的本质是把教育资源和商品住房挂钩。这种捆绑式流通在提高优质教育资源利用效率的同时,也考验着不同家庭钱袋的深度。的价格让穷人“望楼兴叹”,选择权利受限,而富人则利用自己的经济优势购买并享受相对优质的教育资源。这种选择机会的不平等导致享用的不平等,造成教育资源分配不对称。

正式因为这种概念的出现造成了“好”学校与“差”学校的出现,造成了教育资源分配上的不对称,不少家长都表示:“目前一家就这一个孩子,不为他还能为谁呢?再说了谁都想让自己的孩子上个好学校!”

在合川

的首要支撑便是名校,2015年之前,没有名校的合川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2015年,北新•御龙湾做为合川家真正的,连续引进合川巴蜀小学、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等国内领先名校,打造全龄化名校教育体系,建设西南教育高地,由此,合川时代拉开帷幕。

北新•御龙湾

北重庆•下一代•都市住区

实景样板区即将惊艳绽放,敬请期待

详情请致电:400-890-0000转8086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