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的后市扑朔迷离 房地产税扩围撼动高房价

中财网  2014-02-11 09:32

[摘要] 在传统成交淡季,今年首月全国楼市成交数据显得更为“冷清”。然而,这并未阻碍房地产业的热情,不少房企纷纷上调今年年度业绩目标,土地市场也持续升温。但与此同时,国家坚持调控不动摇,不动产登记制度、住房信息全国联网、房地产税试点扩围等政策措施持续推进,加重了市场观望情绪。

在传统成交淡季,今年首月楼市成交数据显得更为“冷清”。然而,这并未阻碍房地产业的热情,不少房企纷纷上调今年年度业绩目标,土地市场也持续升温。但与此同时,国家坚持调控不动摇,不动产登记制度、住房信息联网、房地产税试点扩围等政策措施持续推进,加重了市场观望情绪。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一房难求”与“供应过剩”并存的房地产行业格局中,马年楼市显得扑朔迷离。

来自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方面的数据显示,1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骤减,共成交1868套,成交面积为17.0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降45.49%和44.40%,同比分别下降70.37%和69.99%。与此同时,二手住宅成交量也有所下降。1月份,深圳共成交二手住宅4576套,成交面积为38.6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20.68%和20.91%,同比则分别下降42.98%和42.53%。

相比去年1月,今年1月广州楼市越发惨淡。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月,广州十区两市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5458套,环比上月下降16%,同比去年1月10597套,成交量下跌48%,创下了去年1月以来新低。

2014年首月,多数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转冷。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1月前26天,一线城市成交环比降幅为22%,二线城市成交环比降幅为14.8%,三线城市成交环比降幅仅为3.2%。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一方面1月是传统淡季,另一方面是自2013年底已有18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收紧政策,加上银行信贷收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现阶段的房价上涨增速,房企惜售又再次降低了成交量。

在2014年首月,房地产市场中的土地市场已经开始升温。市场研究机构克尔瑞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截至1月23日),北京、深圳、上海、杭州4个城市土地出让金已达970亿元。面粉上涨,面包升价还会远吗?

近期,包括万达、绿地、雅居乐等房企均表示,2014年业绩目标均较2013年有大幅上涨。其中,绿地集团发布2014年业绩目标为销售额达到2400亿元,较2013年业绩上浮47%;万达集团2014年业绩目标是较2013年上涨28.6%,达到4500亿元。而这是否又是一场对稳定市场信心的豪赌?

尽管如此,标准普尔和摩根大通近日却都预测2014年房价涨幅将缩小。

展望马年楼市,还有诸多不确定政策性因素影响。不少业内人士还表示,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的落实,住房信息联网的推进,房地产税试点的扩围,可以遏制住住房的投机、投资需求,但能否撼动高房价仍有待观察。

.中.华.工.商.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