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楼市大动荡 客户与开发商雾里看花齐观望

合川早报  作者:曹又文 杨益  2011-08-30 11:11

[摘要] 近日来,重庆主城楼市风波不断,一再爆出不少楼盘降价、折扣的消息,面对如此低的价格,却没能留住购房者的脚步,其购房成交量频频下跌。

再等等,再熬熬,再看看,再想想……在房价天平的两头,购房者和开发商用着同样的词,说着同样的话,想着同样的事,唯有不同的是,一个是苦盼值,一个是苦熬值。

近日来,重庆主城楼市风波不断,一再爆出不少楼盘降价、折扣的消息,面对如此低的价格,却没能留住购房者的脚步,其购房成交量频频下跌。

我区虽然有大面积的刚性需求支持房产销售,但面对重庆这股强劲的“冷风”,当然也不能幸免。记者走访了几家楼盘,据房地产职业经理人介绍,现在经常是同一组客户看房几次后还是迟迟不肯下手,“如今看房的人还是比较多,但是真正购房的人却十分少,仅从单月的意向客户来看,就由以前的500组减少到300组。”

在售房现场,记者采访了看房的市民,不少市民表示,不想现在购房的原因除了经济因素以外,还有动荡的房产市场给他们造成了压力。市民张女士表示,买房是人生的大事之一,近两年合川的房价上涨很快,再加上国家的宏观调控,首付款、房产税等款项的大幅度提高,给每一位购房的市民带来了一定的经济压力。“有了压力,下手购房的时候就更要慎重了。”张女士说。

近日来,重庆主城各大楼盘纷纷降价销售,这一现象无疑给我区正要购房的市民打了一支镇定剂,不少市民认为此事“苗头”不对,估计合川的房产市场也会随着降价浪潮而逐流。在我区某楼盘销售现场,市民李远看盘看得相当的仔细,还不时在一旁用计算器不停地计算着。据李远介绍,他今年已27岁,从大学出来时就已经想买房子,但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只能依靠自己买房。所以从2008年就开始一直关注房产,李远发现,房产市场就是一个波动性的市场,从08年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几次“潮起潮落”,他想乘着本次降价时期买一套房子,但是又担心房价还未降至,他迟迟不愿意下手。

市民王晓慧则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有一套房子,想为儿子买一套,但是看着房价这样不稳定,区外又不停地传出降价的消息,让她很是为难。“买吧,又怕刚一下手又开始跌,不买吧,又怕跌不了几天又要涨。”王晓慧说。

在本次采访中,记者发现,我区一大部分市民对买房迟迟不肯下手,是纠结于房产市场动荡大,看不清楚整个市场,担心房价还未降至。总而言之,对房产市场雾里看花,彷徨观望造成下手买房“拖泥带水”。

——延伸阅读——

房价上半年现"底朝天"错过下半年没"后悔药"

合川楼市狂掀"折跌浪潮"江城但现"淘房吉时"

合川工业园区草街拓展区一期安置还房分房412套

中奥城开门数百市民尝鲜 销售中心9月中旬开放

宝龙半年商业地产同比跌55% 称将长期持有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